日文口譯工作語言翻譯公司

          『筆的故事』

 



本文已同步發佈到「文創空間」

之所以會有這種狀態呈現,那是因為華碩翻譯社有一個很欠好的習慣。

  儘管如斯,我的原子筆字的書寫,仍是寫得比鋼筆毛筆差。出了社會我用原子筆用得很兇,一打在手用不到一個月便已用完。不知什麽時候入手下手?我喜歡帶著筆四周游走四方,人走到哪筆就丟到哪,在不知不覺裏就學會了亂丟筆的壞習慣。經常在國文課裏,華碩翻譯社的原子筆字,被國文教員罵說是「鬼畫符」。


圓珠筆翻譯


照片-對筆-[網摘]翻譯



 
鉛筆翻譯


毛筆。


沾水筆翻譯


鋼筆。

 

  屢屢拜受演講與作文角逐之賜,我又前後的取得了名筆「派克」、「高仕」與「西華」各一支翻譯O年月原子筆問世,我的毛筆書法學得不錯,就在這個衝突的時代裏,我很對峙用鋼筆或毛筆寫字。那時原子筆之轉變很大,筆畫由粗轉細,由細轉粗,怎麼看都覺得不順眼翻譯

到後來各類筆皆講求利便化,墨水筆心與墨塊之供給逐漸消逝,華碩翻譯社才不能不遷就現實,追隨潮水改用原子筆了。

 

 

每支筆的背後,都包含著一篇動人的故事。

  中國字是世界上優美文字之一,而「書寫文化」者,它是中國文人的思想結晶。它之所以被人津津樂道,除它美好滑麗的外觀引人之外,它能結合著藝術文學與音樂等主題,揭示出殘暴美麗的藝術體態。然而不知從何時起頭?筆的世界泛起了豪奢浮華的走向,而這股風潮逐漸的暈染與擴散,遂爾造成一片追逐美筆的新好癖(Hobby翻譯

 

  往昔念書人所建立起來的文藝世界,很快就受到這股風潮的考驗,並且迅速的與之同化。疇昔很多的念書人,將「筆」當作為情緒交流的媒介翻譯偌多動人的篇章詞句,源源不斷的從筆尖流洩而出。從此「筆」清譽,不再是文化之記實者,不再是情緒的前言,而是成為一種時尚的保藏品矣!

迅速的宣揚四海,招來無數雅俗之人共賞之。新的搜集癖好呈現以後,一夜之間,筆的功能完全翻盤。

 

 

而我其時所說的鉛筆,全都是檢拾大人們用剩不要的小段段翻譯有些短到手抓不住,只好用竹枝對剖夾住小段,然後用線繩繞圈綁緊,用到沒法夾綁,這才依依不捨的將它丟棄翻譯那時候看見人家用新鉛筆鉛筆盒,我們僅能從旁偷瞧著他們,在同窗眼前耍弄典寶。

  我從小學一年級開始練字,用的是鉛筆翻譯其時社會景氣奇差,特別是光復後正值百廢待興期間,物資缺少民生凋蔽。

 

  除人走到哪筆就丟到哪壞習慣以外,另個壞習慣也是在不知不覺衍生出來。如斯因循的效果,我的惡習始終沒法點竄過來翻譯 【完】

每當我才寫幾個字,他人一個呈文打岔,我會將筆放在一旁,仔細凝聽來人陳訴以內容。聽完以後分開去他處藉決問題,筆就留於原地往際將牠帶走翻譯待至公事半完回到坐位上,很天然的就伸手取用它筆翻譯辦公室內的桌上若有多出之筆,人人都知道那是我的,是以,大師都主動送回我的桌上。

  自從有了鋼筆,我的手書字體又有了一番的改變。

文人愛筆自古皆然,鋼筆帶給華碩翻譯社驕傲。作文之時有如神助,五百字一千字瞬間書成。天天拿在手上或別在口袋裡,就會有著一種沒法形容傲氣展現。初中從汐止轉新莊,轉學之作文考題剛巧是「鋼筆」。待至初中時代,我的用筆來曆更為普遍。於是華碩翻譯社借力使力,大寫特寫,結果就因這篇作文之助,華碩翻譯社順利的被錄取了。 華碩翻譯社開始忏悔自己的孟浪,居然捨得啓齒說不要就不要了。畢竟它只是一件冷冰冰的物品,缺少一種給人暖和的感覺。

然而在大體上而言,我與它的感情照舊濃深得化不開來。不外話又說回來,筆它只不外是文字的過客,固然很多精采文字和華美的文章,需要依它來彰顯。

  猶記得本身的搜集品讓渡之時,目睹接辦之人高努力興的將它們運走,華碩翻譯社的內心掀起陣陣的揪痛。 一段情-蔡秋鳳

 

」這句話深深感動我的心田,也曾因有這句話之的綴串,讓華碩翻譯社瘋起「筆」的保藏癖好。惋惜沒有阿堵物之支持,以及愛好不永之結果,數十年之搜集無以為繼,因此毀於一夕之間,現在回憶起來心痛不已。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曾經說過:「筆是華碩翻譯社的愛人,也是我的心靈。中國自蒙恬發明書寫用筆之後,它就一直擔當著文字書寫之主角。

  「筆」是歷史傳承的紀錄者,「筆」是文化延續之見証者。

接著下學期光降,作文比賽獲獎一支鋼筆一瓶墨水翻譯印象中墨水是派克牌,鋼筆則忘了它的牌子翻譯

四年級暑假轉學回到家鄉苗栗,因為參加演講比賽獲勝,獲得獎品是一支沾水筆與一瓶銀行牌墨水翻譯有了它以後,我很認真的學習利用沾水筆寫字。

  這種情形一向延續至三年級,在一次說故事比賽裏,讓我獲得一打鉛筆一個鉛筆盒,這些獎品足足讓我歡快了一全年。

 

 

 



本文來自: 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ftliu/post/1370926869有關翻譯的問題歡迎諮詢華碩翻譯社

arrow
arrow

    claraua5a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